環保署視察中火降載進度 居民嗆:該全除役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天(10月29日)率團到台中火力發電廠考察,關心難解的空污議題,環保署長李應元也到場說明降載政策,但當地里長和環團不領情,大喊:燃煤機組降載不夠!應該直接除役才對!

更多新聞: 中火3起工安4死!突襲勞檢發現30缺失開罰92萬

台中火力發電廠附近的里長和居民情緒激動,希望中火立刻將燃煤機組立刻除役,別再製造空污。

龍井區里長陳春木:「(台電)一天回饋6.3元,現在醫院掛號200元,你回饋我們一個月還不夠掛號一遍,有誰關心龍井人,選舉到了才來,不管藍綠都是垃圾。」當地里長說已經被中火霸凌30年,要求環保署跟經濟部合力改善空污。

環保署長李應元:「現階段的政策就是,兩個燃氣機組蓋起來後,一到四號機組平常就不會運作。」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29日大陣仗來到台中火力發電廠考察,吸引環團及當地里長與會,雖然環保署跟中火一再說明降載時程,台中市政府也表示,4年減煤40%,但還是有當地里長聽不下去,現場砲聲隆隆。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