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3起工安4死!突襲勞檢發現30缺失開罰92萬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2018年底1個月內連續發生3起重大工安意外,造成4死,被勞動部列為高風險事業單位,勞動部22日突擊中火稽查,當場又查獲高樓工程未設安全防護網在內的30項缺失,當場開罰92萬元,並勒令一處停工,限期改善。

更多新聞: CPR也嘸效!台中豐興鋼鐵男技師「下半身卡機台」傷重身亡

30位稽查員兵分多路,前往電廠,歲修中的2、3跟10號機組,以及興建空污防治設施的2、3號機組與戶外煤倉,檢查勞安設施幾乎全有斬獲。

除了發現1處高塔工程因安全設施不足,要求立即停工,還有29項缺失必須改善,依照職業安全法,一共開出92萬元罰單。

勞檢突襲中火,因為去年廠區工安頻傳。先是10月27日,兩名潛水員海下作業意外身亡,相隔4天又有一名工人清除灰塵遭夾死,12月5日又發生工人遭高空掉落物砸死。

一個月內3起意外釀成四死,勞動部因此盯上中火。先是空汙成為眾矢之的,接著工安連發,台中火力發電廠接下來真的得上緊發條。

(民視新聞/喬祖豫、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中火廢水硝酸鹽氮超標2倍 市府擬勒令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