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工安意外 處理廢酸產生硫化氫2人送醫

桃園觀音工業區一家環保公司,昨(20)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工人處理廢水時疑似加錯藥水,產生硫化氫氣體,因氣體有劇毒,導致兩名操作工人倒地,其中一人現場沒有生命跡象,另一人昏迷,警消獲報到場,將工人緊急送醫,幸好狀況逐漸穩定。

更多新聞: 南科台積電廠房工安意外 1死1傷

環保署技術小組以及毒災應變團隊全副武裝進入廠房裡作業,而廠房外拉起封鎖線,因為稍早時,兩名工人突然暈倒在地。

事情發生在桃園觀音工業區一間環保公司,工人處理廢水時疑似加錯藥水,產生硫化氫氣體,氣體含有劇毒,兩名操作工人當場倒地,一人失去生命跡象,另一人則陷入昏迷。

桃園市消防局草漯分隊葉宗諺說:「確認為硫化氫的外洩,現場有一名工人已經由廠方拉出在門口,另一名工人拉出來之後送往長庚醫院。」

警消獲報,趕緊前往救援,架設水線稀釋,防止氣體擴散。

桃園市環保局稽查科長張書豪則說:「廢液回流到反應槽的時候,有操作不慎的情形,現場消防單位立即用水霧做抑制,讓污然物沒有至於擴散。」

稽查人員持續在現場巡查,確保廢水沒有溢流或擴大污染的情形,兩名工人經搶救後沒有生命危險,警消也要進一步調查這起工安意外的原因。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歐嘉瑞接中油董座 工會盼重視工安、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