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嘉瑞接中油董座 工會盼重視工安、溝通

今(4)天上午中油舉行董事長交接!由前經濟部能源局長歐嘉瑞接任,看到新董座上任,工會不忘喊話,要公司注重工安問題,並充分與勞方溝通。對此歐嘉瑞表示,一定會把工安做好,也會和員工們充分溝通,不過前董事長戴謙卻意有所指,希望工會有意見,在內部溝通就好。

更多新聞: 桃園工安意外 處理廢酸產生硫化氫2人送醫

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見證下,中油董事長戴謙,將印信交接給新任董事長歐嘉瑞。

交出棒子的戴謙,心情如釋重負,因為在他任職的1年4個月期間,中油雖然營運績效提升,通過第三階段環評,也奠定發展綠能機制,但卻因桃園煉油廠爆炸、澎湖漏油和95汽油賠償方案,引起工會不滿,被發起罷免要卸任了,戴謙話說得直接!

卸任中油董事長戴謙表示,「這個茶壺裡的旋渦,我們大家一起坐下來談就可以了。」

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指出,「資方以強大的行政資源對勞方,做一個打壓的時候,相對的勞方以各種的手段去行使他的爭議權,我想這對勞資雙方,乃至於對公司,都不是一個好的結果。」

戴謙話才剛說完,工會立刻喊話,要歐嘉瑞注重公安問題,充分勞資溝通,面對前董事長戴謙和工會的爭議,歐嘉瑞展現柔軟身段。

新任中油董事長歐嘉瑞提到,「我想最重要的是把公安做好,因為這是一切的基礎,另外因為員工同仁是我們公司的一個最重要的資產,能夠充分的溝通,良性的循環,雙方把彼此之前所在乎的一個課題,充分的去做一個表達,這個很重要。」

歐嘉瑞為交通大學運輸工程碩博士畢業,歷任中油董事、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工業局副局和能源局長,學經歷背景豐富,是油品能源專業,上任第一天對工會釋出善意,就希望未來中油的運作能夠順暢,化解茶壺裡的風暴!

(民視新聞/陳韻年、陳柏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台中驚傳工安意外 灌漿工程坍塌6人受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