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加油導客率」 中油今年再開8間咖啡站

台灣一年咖啡商機超過700億,現煮咖啡超過一半,加油站也加入這個紅海戰場,不僅訂價策略跟超商類似,還創造旗下第一家自有品牌的咖啡店,但是他們想要做的可不是咖啡市場,而是增加加油站的導客率,今年底估計北中南東部,考慮再開8間店,要來試試市場水溫。

更多新聞: 歐嘉瑞接中油董座 工會盼重視工安、溝通

走進加油站商店,店員認真推銷現煮的單品咖啡,不到1分鐘就能泡好,送到客人面前,這是中油旗下第一家自有品牌咖啡店,2018年7月開始試營運,民眾看到中油賣咖啡,覺得很新鮮。

主打停車買咖啡很方便,中油推出自有品牌咖啡試賣店,不僅腹地大、鄰近公車捷運站,附近還有士林官邸,鎖定每到假日滿滿的人潮跟車潮,定價策略則向超商靠攏,選擇單品咖啡豆,想打親民咖啡戰,今年以來,單月銷量已經衝上千杯。

全台灣每年咖啡商機超過700億,現煮咖啡市場就有400億,除了高單價的咖啡店,光是兩大超商統一、全家一年賣出咖啡超過4億杯,而且還逐年增加。不過,中油想要搶攻的,可是咖啡帶來的加油回購率。

中油創造自有咖啡品牌,親自挑選咖啡豆,還到泰國取經,今年底預計在北中南東,各挑選出兩個加油站點,試辦自有品牌咖啡店,新的咖啡店怎麼做,中油不涉限,就要看咖啡店跟加油站,能擦出甚麼樣新的商機火花。

(民視新聞/王龍韜、黃雅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亞鄰最低價」成緊箍咒!中油擬報請經濟部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