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桶裝瓦斯每公斤多算0.2元 業者:應調整計算體制

台灣中油原本在3月1日,公布國內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及混合丙丁烷,每公斤各調漲2.1元,不料4天後才發現計算出包。中油4日晚間表示,因作業人員疏失,誤算國際液化石油氣合約價,因此3月2日到4日超收的金額都可退費,不過這次中油又出包,一下漲一下降也讓瓦斯行業者痛批,中油應該順應民意,調整計算體制!

更多新聞: 瓦斯行儲氣量不得逾128公斤 業者盼鬆綁法規

搬運人員將一桶桶瓦斯搬上車,準備去送貨,不過因為中油3月1日剛公布,國內家用桶裝瓦斯每公斤調漲2.1元,等於一桶20公斤的瓦斯,要漲42元,不料經過4天後才發現出包,價格又降到每公斤1.9元,等於叫了瓦斯的民眾多付4元,要瓦斯行退費,業者很頭痛!

業者無奈的表示,中油出包真的太離譜,業者除了要退費,這3天還多支付中油3000元的費用,很不能接受中油的疏失,希望可以調整液化石油氣的調整機制。

中油出包已經不是頭一回,去(2018)年10月中油發生95無鉛汽油不合格事件,導致127座加油站賣出問題油,賠償金超過27億元,如今桶裝瓦斯每公斤又算錯價格,再次搞烏龍,難免令人質疑中油內部管理制度,螺絲真得太鬆了!

(民視新聞/簡辰丞、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歐嘉瑞接中油董座 工會盼重視工安、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