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廢水硝酸鹽氮超標2倍 市府擬勒令停工

台中火力發電廠,廢水被台中市環保局驗出硝酸鹽氮超標,最高時是標準值的2倍,而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市府最重能開出2000萬的罰單,甚至不排除,勒令1~4號機組停工,台電說,廢水裡頭含硝酸鹽氮,主要是降低空污,會加強污水處理設備。

更多新聞: 潛入水溝!環保人員揪工廠偷排廢水

環保局人員來到台中火力發電廠廢水排放口,取樣帶回檢驗,因為電廠廢水已經不是第一次,被驗出硝酸鹽氮超標。

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指出,「我們這次驗到並沒有重金屬超標,主要是硝酸鹽這一項超標,這樣會導致我們海裡面水裡面藻類會優氧化。」

火力發電廠廢水遭台中市環保局發現,5~8號機組排放口在今年1月、3月,分別被檢出硝酸鹽氮每公升68.9毫克以及91.6毫克,其中1~4號機組更被檢測出超過標準值2倍。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我們當然不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如果真的不幸發生,對整個供電衝擊非常大,1─4號機它的裝置容量是220萬千瓦,當於我們備轉容量率是6%─7%,對於供電影響非常大。」

台電強調為了改善空污,以液氨降低煙氣中硫氧化物與氮氧化物,產生的廢水沒能有效處理,導致超標,市府表示最嚴重不排除勒令停工。

(民視新聞/陳仕承、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電憂中火減煤影響全國 中市府嗆:不是被嚇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