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低落不想上班?企業給放「心情假」

上班不順遂想放假嗎?有科技公司的員工只要在工作上遇到瓶頸,需要離開辦公室,就能請「心情假」,還有生技公司專門給單身員工申請「約會假」,還會送兩張電影票,業者表示,有了這些福利後反而提升工作效率。

更多新聞: 日本企業提升工作效率 發行貨幣讓員工換取獎勵

上班族好想放假,憂鬱星期一不少人還沒收心,工作力不從心,或是星期五想早點打卡,和三五好友聚餐享受Friday night。有企業就為了幫員工謀福利,提供「特殊請假」,像是心情假、約會假、生日假。

有科技公司體諒員工,只要工作遇到瓶頸、壓力大,就能請三小時的心情假,公司還會提供電影票,另一間生技公司則是給單身員工約會假,並提供免費兩張電影票,目前三個月約有7、8名員工享受到,還有因應百貨週年慶期間,讓員工提早兩小時下班去血拼。

企業提出特殊假,不但讓員工的上班時間更加彈性,在工作效率上也大幅提升,打破傳統休假日,打造幸福職場,羡煞不少上班族。

(民視新聞/沈筱禎、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明年加薪有望了?最新調查:46%企業有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