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邁向亞洲新灣區 市地重劃工程動工

為了促進產業升級、打造居港灣城市,高雄市政府大力推動亞洲新灣區開發,其中公辦第70期市地重劃工程,於今天(29日)上午舉辦動土典禮,和南側緊鄰的205兵工廠區段徵收區開發完成後,就能結合鄰近商圈,帶動地區發展,也象徵亞洲新灣區開發再往前邁進一大步。

公辦第70期市地重劃工程,上午舉辦隆重的動土典禮,也象徵亞洲新灣區開發再往前邁進一大步。

亞洲新灣區中佔地約8公頃的70期重劃區,原先是中石化廠區,都市計畫被變稱為「特定經貿核心專用區」,將來緊鄰的205兵工廠區段開發完成後,就能結合鄰近商圈,帶動地區發展。

高雄市地政局長黃進雄:「它剛好在整個亞洲新灣區的邊緣地區,跟籬仔內社區比鄰今天動土是開啟,社區跟亞洲新灣區結合的開端,205兵工廠這塊非常重要的,亞洲新灣區的產業基地,能夠把它開發完,提高整個地區的居住環境品質。」

打造居港灣城市,市府大力推動亞洲新灣區開發,將重工業區透過都市計畫變更改頭換面,發展城經貿產業腹地,由市府主導,透過公辦開發手段,實現移居城市藍圖。

黃進雄也說:「包括區段徵收跟10期的重劃區,就有將近170公頃左右,這樣的開發對日後招商引資,是有很大的幫助。」

隨著市地重劃區的拼圖逐一到位,亞洲新灣區願景逐步實現,對高雄招商引資,勢必能發揮極大的助力。

(民視新聞/曾虹雯、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