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裝戶外遮陽棚 疑牆面老舊崩塌1傷

週二(30日)上午11點半左右,在高雄梓官區發生一起民宅施工意外,一對張姓父子檔工人替客戶加裝鐵皮遮陽棚後,65歲的父親爬上遮陽棚要查看時,疑似重量過重,加上與圍牆接縫處太過老舊,導致遮陽棚整個倒塌,張姓男子重摔至地面,送醫急救,還好沒有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開車族福音! 德國研發「虛擬遮陽板」 智能演算強光位置 自動追蹤遮蔽

穿著白色上衣的張姓男子,透過鋁梯要爬上鐵皮遮陽棚查看時,沒想到人才剛剛踩上去,遮陽棚整個崩塌,原本連接著鐵鋁片的水泥外牆也跟著應聲倒地,張姓男子和另一人就直接從空中摔下,一人幸運的沒有大礙,還能自己爬起來,不過張姓男子疑似頭部直接撞擊地面。

鮮血直流的張姓男子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拿著毛巾在一旁協助的,就是同樣從空中摔下的兒子,救護人員到場後,緊急將他送醫急救。

這間超過30年的老屋,原本要重新整理打算出租,如今不僅遮陽棚倒塌,連民宅外牆的水泥塊也都崩落,警方說,張姓父子檔就是受雇要幫客戶加裝遮陽棚,沒想到已經接近完工,卻發生了意外。

高市赤崁所副所長黃俊儒:「他是要把這個遮陽板裝在前面的屋簷,可能沒有考慮到屋齡老舊的狀況。」

牆面老舊,螺絲直接鎖進去,無法承載力道,所幸受傷的65歲張姓男子送醫後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不過真正的事發原因,還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鄧山田、莊順發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萬壽山橋崩塌 下方住戶憂洪水衝進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