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族福音! 德國研發「虛擬遮陽板」 智能演算強光位置 自動追蹤遮蔽

夏天太陽赤炎炎,開車族一定能感受到刺眼的陽光。但您能想像不久的將來,我們駕駛座前方的遮陽板,將可能會由一片液晶螢幕取代嗎?德國一家公司日前公布了自行研發的虛擬遮陽板,要藉由人工智慧,決定太陽光照射在人臉上的位置。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陽光太刺眼惹禍? 駕駛開車撞安全島翻覆

開車族一定都知道,當外頭陽光普照時,最好是帶上墨鏡,不然真的會被強光給閃瞎眼,釀成不幸,還好現在這間德國公司要來神救援,推出了虛擬遮陽板。

虛擬遮陽板發明者表示,「它用透明的液晶螢幕取代了傳統的遮陽板,連同駕駛的監控攝影機。」

您沒看錯,未來的遮陽板可能全會變成液晶螢幕,而且駕駛也不用再動手調整遮陽板的角度,因為它會變得超智慧,使用虛擬遮陽板,可以將遮擋區域縮小到,傳統遮陽板尺寸的10%,這樣就大大增加了您的視野。

廠商說這款虛擬遮陽板,是利用智能演算法來判斷刺眼強光,也就是說當配置的攝影機,感測到陽光灑落在駕駛的臉上時,就會自動的展開追蹤並進行遮蔽,確保駕駛的視野不受限制。

虛擬遮陽板發明者說明,「有許多研究顯示,強光造成的交通事故,多於所有其他天氣情況的總和,比雨雪霧還多。」

雖說現在各大車商都已經紛紛投入開發許多革命性車種,但前座的遮陽板可還是數十年如一,沒有太大突破。

這家虛擬遮陽板的廠商說,已經有在跟一些車商做接洽,進行測試跟評估,可能近幾年內就會推出上市,顛覆人類過去在駕駛時的體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殖民火星不是夢?阿曼模擬火星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