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航墜海第二日 官方掌握失事位置全力打撈

印尼廉價航空獅航JT610班機日前墜機,而經過2天搜救,目前印尼官方表示,已掌握失事客機機身的可能位置,待進一步確認後,將可望找到失事關鍵的飛行紀錄器,也就是黑盒子,以及機身殘骸。

更多新聞: 印尼獅子航空又傳意外!大雨中降落衝出跑道

10月29日墜毀在雅加達機場外海的印尼獅航JT610班機,在印尼搜救隊以聲納探測進行定位搜尋後,10月31日已找到可能的機身位置。

印尼國軍總司令查延多表示:「今天早上搜救局主管向我簡報,表示有很高的可能性,已確定JT-610的機身位置。」

印尼官方表示,確定機身位置後,可望進一步搜尋到失事調查關鍵的黑盒子和飛機殘骸。而搜救隊日夜不間斷得搜尋後,已陸續打撈到部分殘骸,也希望能從這些殘骸中,找出相關蛛絲馬跡,另外也將48袋裝有部分乘客遺體的屍袋,送回鑑識。雖然這架機身完全墜入海中的班機,機上人員生還機率微乎其微,但家屬仍是不放棄一絲希望。

JT-610失事班機乘客家屬說:「我們希望奇蹟出現,我確定我確定他(父親)還活著,我父親很堅強。」

獅航這架波音737MAX8型客機,是在10月29日上午從雅加達飛往邦加檳港,但卻在起飛13分鐘後失聯,途中機師曾要求調頭回雅加達,但不久便墜海。其實這架客機服役才短短2個月,卻驚傳墜機,雖然目前仍未釐清失事原因,但專家指出,根據航班飛行資料顯示,這架班機在起飛13分鐘的過程中,飛行行徑相當不規律。飛行過程中曾在短短21秒間,下墜高度一度達726英尺(約221公尺),顯示當時真的出現一些問題。

如今已確定可能的機身位置,目前搜救隊正在海平面以下30~40公尺深的位置進行搜尋,希望盡快發現黑盒子等重要零件,以早日揭開失事原因。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獅航墜毀調查 前3次飛行空速表皆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