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航黑盒子打撈上岸 失事原因將解

印尼獅航JT610班機週一(10月29日)失事,隔天就開始打撈俗稱「黑盒子」的飛航資料紀錄器,目前已經將一具黑盒子撈上岸,各界無不希望能盡早從裡頭的紀錄,解開飛機失事的原因。

更多新聞: 印尼獅子航空又傳意外!大雨中降落衝出跑道

印尼搜救人員將這個橘色的大塑膠箱搬上桌子,再將裡頭的透明小箱子取出,箱子裡的就是被稱為黑盒子的飛航資料紀錄器,印尼打撈小組工作了整整兩天,終於在爪哇海底找到它。

印尼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官員:「我們要再次感謝搜救人員的辛勞工作,終於在今天(11月1日)早上,找到兩具黑盒子的其中一具。」

印尼海軍潛水員透過聲納,終於追蹤到飛航資料紀錄器的訊號,並藉此縮小搜索區域的範圍,終於在海底的飛機殘骸中找到。

這具黑盒子完觀相當完整,另外一具尚未找到的黑盒子專門記錄正副機師的對話,兩個黑盒子所提供的資料,對釐清失事原因至為重要。

印尼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官員:「黑盒子將能讓我們找出飛機失事之謎。」除了找到一具黑盒子之外,搜救人員也陸續找到一些飛機殘骸,並由工作人員將這些物品由軍艦上卸下,整齊編排,以供調查。

印尼的航空市場成長快速,但飛安紀錄並不良好,最近才從歐盟和美國的黑名單中除名。沒想到又發生獅航這起印尼20多年來最嚴重空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獅航又傳意外!班機起飛前「機翼撞燈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