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展醫療實力 成功救治菲律賓顱顏罕病兒

1名3歲菲律賓的男孩Francis,因為出生時罹患合併水腦症及顱底骨頭缺損的罕病,導致鼻子腫沒辦法走路,眼睛不停流眼淚,幾乎沒有辦法進食。半年前到台灣接受治療,完成顱顏修補及先天性水腦症治療,恢復Francis的臉龐及眼睛,這名小男生將帶著笑容返回家鄉。

更多新聞: 全球首例!肝癌指數高 竟是胃神經內分泌瘤

3歲的Francis跟著父母一起切下蛋糕,在他可愛的小臉龐上還插著一個鼻管,臉部留下稍微的疤痕,不過比起以前已經改善很多。

來自菲律賓的Francis,在出生後罹患鼻額腦膨出,合併水腦及顱底骨頭缺損,腦膨出越來越大,同時也造成腦部發展遲緩,眼淚不斷流出。

今年3月來台治療,由醫療團隊合作,診斷出Francis肝功能異常,決定以3D列印模組進行腦視鏡手術,歷經10小時,終於成功完成顱顏修補及先天性水腦症治療,恢復Francis的臉龐及眼睛。

小男生的爸媽非常感謝台灣的醫師,Francis現在可展現笑容,開心生活,而台灣人的愛心,讓孩童重獲新生,也讓台灣醫療傳奇再度揚名國際。

(民視新聞/楊怡安、蘇威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罕病「急性無力脊髓炎」 美國26州驚傳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