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北漂青年座談超人氣 青年喊:回鄉投票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週三(31日)到台北舉辦第二場「北漂青年座談會」,這場座談是跟社群網路合辦,11位青年自費參加。現場青年透露高雄經濟差、薪水低,就算想回家也不能回去。韓國瑜則說要改善高雄整體經濟,就業率增高、投資者增多,薪水就會浮上來。與會青年則表示,聽到韓國瑜願意幫助家鄉,他們約好11月24日返鄉投票。

更多新聞: 韓導新解?岡山到嘉義讀大學算北漂?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台北舉辦第二場「北漂青年座談會」,人氣有夠旺,中途出來上廁所,就有民眾邀請韓國瑜到他們的包廂拍照,餐廳門口也有其他客人要跟韓國瑜乾杯。

這場北漂青年座談是跟社群網路合辦,與會青年都要自付餐費參加,青年當著韓國瑜的面大喊思鄉苦水。

韓國瑜表示,「我相信如果高雄市就業機會增高,投資者增多的話,薪水自動會浮上來,我也認為不適合用行政命令強制去硬拉勞工的薪水,因為當老闆賺不到錢的時候,勞工的保障在哪裡呢?所以要趕快讓高雄的經濟體質改善。」

北漂青年笑說,勞基法在高雄有高雄的玩法,許多工作都是18─20k,根本不到法訂薪資。跟韓國瑜聊天經過一個多小時,邊吃飯邊聊政策,青年們說相信高雄會有改變。

北漂青年坦承,就算韓國瑜當選,高雄就業環境也不可能一下子跟台北一樣,但韓國瑜有誠意溝通想法,讓他們燃起希望。

韓國瑜也說會把北漂意見納入重中之重的市政計畫,接下來考慮再辦第三場新竹場,主打救北漂議題,韓國瑜搶攻青年選票,引起熱烈討論。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影片「北漂妹」被起底 上中國節目自稱來自「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