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開庭遭馬控恫嚇中時 姚文智嗆:姓馬的混蛋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賤賣「三中」,使國民黨損失將近73億元,遭到北檢起訴,台北地方法院首度開庭,傳喚馬英九、中投公司前董座張哲琛、中影前董事長蔡正元等人。開庭時,馬英九堅稱沒犯罪,還把矛頭指向當時擔任新聞局長的姚文智,說他恫嚇想要購買股權的中時集團,對此,姚文智砲火更猛,回罵馬英九是混蛋。

更多新聞: 為三中案動怒?朱立倫岳父曾寫信痛批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因三中案被起訴,台北地院首度開庭。

點頭微笑、說聲謝謝,馬英九開庭前不願多談,而同案被告的中投前董座張哲琛、總經理汪海青、前立委蔡正元、妻子洪菱霙和岳父洪信行都在同一天被傳。

馬英九、蔡正元都堅稱自己無罪,但今年7月北檢起訴,認為馬英九賤賣中視、中廣、中影黨產,使國民黨損失將近73億,還將買賣金流複雜化,實際上是想擴展媒體影響力。馬英九在庭上親自辯駁,火力全開,說以當時民進黨執政的時空背景,黨產處分困難重重,遭百般打壓,有人想買股權,當然不希望破局。馬英九甚至把矛頭指向時任新聞局長的姚文智,說姚文智以新聞局名義發函恫嚇,提醒中時集團會因「不當黨產」,造成自身權利損失。言下之意,是指姚文智就是阻擋國門擋黨產處分的打手之一。

打選戰卻和三中案扯上邊,姚文智重砲回擊,沒在客氣。三中案各界矚目,馬英九被依證交法特別背信罪、非常規交易等罪起訴,最重可判10年徒刑,在選前的敏感時刻,他炮口對準姚文智,不免讓人質疑,是不是想要影響選情。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姚文智提都更政策 左批韓國瑜右打丁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