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三中案動怒?朱立倫岳父曾寫信痛批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的三中案,明天將二度開庭,週刊今天踢爆,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11年前曾為了中廣出售案,寫信痛罵馬英九,指控他「一再強調改革清廉,但中廣股權轉讓黑幕,讓黨遭受重大損失,讓全民對國民黨失去信心」,對此朱立倫卻只說「不是事實,看看就好」!

更多新聞: 馬英九出版新書 批太陽花學運「誤國罪人」

今年七月,前總統馬英九因為三中案、涉嫌賤賣黨產,被依「證交法特別背信罪」起訴,週三將二度開庭,不料就在此時,週刊爆出一封朱立倫岳父高育仁,在2007年寫給馬英九的信。

高育仁在信中痛罵馬英九,「中廣交易不法不公,明明他比趙少康出價更早,曾出價15億元比趙少康高,卻被剔除在交易名單之外」,還說「馬英九一再強調改革、清廉,但中廣股權轉讓之黑幕使國民黨遭受重大損失,讓全民對國民黨失去信心」,高育仁更在信中力勸馬英九,「立即徹查中廣案弊端,糾正不法偏差」!

律師黃帝穎說:「在中廣的出售案裡面,有其他的競爭者例如說高育仁,他(馬英九)在這裡面沒有採取對公司最有利的方式去做出售,這部分損害的公司利益,不論馬英九他本人,有沒有獲得任何好處,他都一樣是背信罪的這個犯罪行為樣態。」

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說:「第一個我不清楚這個事情,第二個我今天看媒體的報導,我想很多不是事實,看看就好好謝謝。」

面對自己的岳父緊咬馬英九三中案多年,朱立倫四兩撥千斤帶過,但事實擺在眼前,這封信上,還有馬英九親自批示的筆跡。檢方現在甚至查出,當時馬英九明知道趙少康財力不足,竟然願意以10億元賣出中廣,讓趙少康掛名代管中廣名下47億元不動產!

朱立倫岳父的一封信,讓馬英九三中案再度掀起波瀾,就在2020總統大選逼近的關鍵時刻,國民黨內這兩大太陽之間的關係,也再度被放大關注。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20藍營總統大選 馬英九、朱立倫蓄勢待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