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美術館今開工!朱立倫:最棒的現代藝術美術館

北台灣藝術新地標!新北市立美術館,今天在三鶯藝術村正式動土開工典禮,由台藝大師生結合藝術創作、舞蹈和國樂表演,新北市長朱立倫蒞臨開工現場,手持金鏟動土,祈求工程順利圓滿!

更多新聞: 五星飯店首辦藝術展 千坪空間展示200件畫作

新北市長朱立倫,拿著金鏟子往下挖,開工了!象徵祈求新北市立美術館整個工程圓滿順利!

現場氣氛熱鬧,由台藝大師生結合創作、舞蹈、國樂表演,台下貴賓看得目不轉睛。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將來一定是國內最美的一個建築,那將來完成之後,三年多以後完成,結合所有這些藝術大師的作品,將會給所有國內美術界最好的一座美術館。」

新北市立美術館座落於鶯歌區,佔地2.5公頃,室內面積9800坪,是建築大師姚仁喜結合三鶯自然風土,以蘆葦叢中的現代美術館為靈感,打破封閉式設計,也是第一次由台灣建築設計團隊獨立取得首獎的案例。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因為這邊環境非常的特別,它有很大的一個空間又結合三鶯地區的特點,還有我們陶博的藝術,我相信這邊會變成具有室內加戶外最棒的現代藝術美術館。」

新北市立美術館預計2022年開館營運,除主體建築,還有兒童美術館及戶外藝術街坊,未來可望與鶯歌陶瓷博物館形成雙館磁性效應,帶動大三鶯藝術觀光發展,成為北台灣藝術新觀光亮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漆工藝術繪製鋼琴!「蝴蝶展翅」象徵台灣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