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美感走進生活!機捷邀百位創作者打造藝術長廊

機場捷運台北車站,計畫要將B1大廳空間打造成藝術走廊,並邀請近百位藝術家共同創作,串起台灣最長的藝術長廊,希望讓國內外旅客生活充滿藝術。

更多新聞: 美感從小培養!教育部辦美感教育成果展

大眼睛藝人郭源元,第一件藝術作品公開亮相,喜歡創作的她說,透過插圖記錄生活,這回更用面膜作為主題。

不只郭源元,這回共有三位新生代藝術家的創作,被選在人來人往的機場捷運台北車站B1展出,作品運用立體工法,就在牆上以拼接藝術品方式呈現,通往機場的國內外旅客都能看見。

主辦單位邀請近百位藝術家共同創作,希望從機捷台北車站大廳延伸出去,打造台灣最長的藝術長廊。藝站公司營運長王志平表示「這邊是首發第一站,我們會從台灣頭連結到台灣尾,在任何一個角落,任何一個飯店,然後高捷台鐵,在每個地方都會看到藝術牆,看到日常生活藝術」。

五鐵共構的機場捷運,成為藝術家揮灑的新天地,也希望在交通要道設展,能讓藝術走進日常,也讓生活充滿藝術。

(民視新聞/李世宸、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搭機捷提早出門!今直達車「各站停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