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木頭」變「竹節」筆 玩藝術也比創意

苗栗縣三義鄉一對夫妻,憑藉著對於木雕藝術的熱愛,夫妻倆收集了廢木材,透過創意的發想以及專業的技術,將廢棄木材變身文創品,但創作過程也相當不容易,因為要掌握木頭的特性,他們花了一年的時間才慢慢摸索出方法,成功把廢棄木頭成功變身為竹節筆和金箍棒筆,讓人愛不釋手。

更多新聞: 讓美感走進生活!機捷邀百位創作者打造藝術長廊

木頭在機器的運轉下不停旋轉,這時候下刀處就很重要。要把木頭變成竹子哪這麼容易?竹子有弧度,而且還一節一節的,因此雕刻就得展現功力。

木雕筆創作者黃祈翔表示,「因為我玩木工車床已經玩了10幾年了,刀功方面就是熟能生巧。」

住在苗栗三義的這對夫妻,收集別人不要的廢棄木頭,把木頭變成黃金,開發出兩種文創筆,一個是竹節筆,另外一個則是金箍棒筆。

木雕筆創作者陳美娟指出,「我兒子三天就會做了,這只要有人帶很快就能學會。」

夫妻倆憑藉著對雕刻的熱愛,透過創意和技術,研發出多種文創品還得到文創獎的肯定,印證廢木材也能變成黃金。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國寶藝術家吳卿也參與花博!展示華麗木雕、金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