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屆藝術教育貢獻獎 廖瓊枝獲終身成就獎

教育部舉行「藝術教育貢獻獎」頒獎典禮,總共有85件進入決賽,選出32優秀團體及個人獲獎。本屆終身成就獎,頒予素有「台灣第一苦旦」美譽的廖瓊枝女士,不但將自己一甲子的歲月都獻給了歌仔戲,更是努力培養新一代優秀歌仔戲演員。

更多新聞: 漆工藝術繪製鋼琴!「蝴蝶展翅」象徵台灣起飛

原住民青少年合唱團唱起悠揚民謠,他們在「新竹縣泰雅族學堂教育協會」幫助下,能免費學音樂課程,如今常有國內外演出機會。協會也因此得到第5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績優團體獎」的肯定。

泰雅學堂總幹事陳智明:「我們都是利用假日,用專車去尖石五峰的山上,把孩子載下來,孩子們透過音樂把自己的語言,泰雅族的語言跟文化,把它發揚光大。」

台灣第一苦旦廖瓊枝,上台領最大榮譽的「終身成就獎」,廖瓊枝的「哭調」獨具特色,被稱為「東方最美詠嘆調」,而她奉獻一甲子歲月給歌仔戲,更扛起傳承的重任,努力培養新一代歌仔戲演員。

「終身成就獎」得主廖瓊枝:「這個獎真的非常高興,我就是一心就是跑著,對歌仔戲宣傳是最要緊的。」

教育部部長葉俊榮:「藝術的傳承文化的傳承,能夠在台灣繼續的往前傳承下去,更重要的是讓我們的小孩,走進藝術走進美感。」

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不只感謝藝術家貢獻,更希望他們能持續傳承,培養更多藝術人才。

(民視新聞/楊怡安、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市獎勵回收廢漁網 變身裝置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