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機捷換新裝齊度原民日!彩繪車廂展原住民特色

台北、桃園,兩城市捷運車廂,同時換上新裝,原住民委員會,為讓民眾更了解原住民文化,原住民族正名,對台灣發展的意義,特別選在一年一度的原住民族日,舉辦體驗活動,更在捷運車廂上,透過豐富色彩、設計,展現原住民的特色與歷史,要讓更多人看見原住民的藝術美。

更多新聞: 讓美感走進生活!機捷邀百位創作者打造藝術長廊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一同掀開台上看板,啟動原住民族日,特製的捷運彩繪列車。

小朋友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坐在桃園捷運裡,高聲歌唱,再配上車廂裡,藍紫色基底的設計,充滿布農族文化的圖樣,讓人彷彿走在大自然裡,欣賞原住民的藝術美。

原民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這次我們特別用我們布農族藝術家的彩繪,來做桃捷跟北捷兩個列車的彩繪。」

每年8月1日是原住民族日,因為過去台灣原住民,不受重視,經過正名運動後,終於奠定他們才是台灣原來的主人地位。為了讓民眾更了解原住民的文化與精神,原民會今年不但推出捷運彩繪車廂、南島民族論壇、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等系列活動,還決定投入兩億元,在桃園打造原住民國際級文創中心。

原民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除了A17有很重要的捷運彩繪列車之外,未來文創中心還有原民台都會設在這個地方。」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預定要把A17站打造成原住民主題車站,希望國外的旅客到了台灣,就能看到台灣原住民的藝術創作。」

彩繪捷運列車,會出現在機捷普通車和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要讓所有人一起看見台灣原住民,不同的文化美。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桃捷合作電器業者 打造「空氣淨化車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