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凱姑娘下嫁中國郎 原民婚禮熱鬧慶

高雄茂林今天(23日)有一場很特別的婚禮,魯凱姑娘洪羽婷與中國浙江的新郎劉凱城跨海相戀,在今天步上紅毯,男方特別依照魯凱族的習俗,準備了大鐵鍋、配刀、棉被等等聘禮來迎娶新娘,喜宴結束之後,全體族人大跳「圍舞」,讓來自對岸的新郎和親家感受到原住民的熱情和文化。

更多新聞: 台東魯凱族鞦韆祭19日登場 颱風過後續搭棚子

來自中國浙江的新郎穿著古裝,帶著大批的聘禮來到高雄茂林,要來迎娶魯凱族美嬌娘。聘禮相當特殊,有兩個超大的鐵鍋,還有原住民的配刀以及棉被、香蕉等等,全都是依照女方魯凱族的習俗所準備的,缺一不可。

新娘洪羽婷的母親流著淚,替女兒戴上花環,在雙方家長的見證之下完成婚禮,新娘坐上花轎抬進喜宴會場。

新娘洪羽婷從事成衣買賣,經常到中國浙江批貨,新郎劉凱城是當地物流業者,雙方因為工作而認識,進而相戀,談了6年的遠距離戀愛,終於決定攜手人生。

這是茂林當地第一次有女生嫁到中國,族人相當重視,盛大舉辦,不但準備了許多喜宴活動,會後還有大圍舞,男方父母也下場同樂,氣氛十分歡樂。

千里姻緣一線牽,魯凱族姑娘遠嫁中國浙江,也讓人看到原住民對傳統婚禮習俗的重視。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北捷、機捷換新裝齊度原民日!彩繪車廂展原住民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