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位選總統?吳敦義宴請輔選藍委 朱立倫不鬆口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勝,主席吳敦義是否會角逐2020總統大選,吳敦義也決定在6日宴請「輔選有功」的國民黨立委,也被外界解讀拉攏意味十足。吳敦義說,輔選過程大家都很辛苦,這是很平常的互動餐會,而且吃的是眷村菜,不是什麼豪華餐宴,希望外界不要錯誤解讀。

更多新聞: 吳敦義避談2020 朱立倫回應:講什麼配都是宮廷文化

電梯門才剛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聽到「總統好」這3個字,想必心情大好,參加補教界授證,被問到將宴請黨內34位立委,吳敦義立刻停下腳步。吳敦義表示,「在選舉過後,很多立法委員中常委都非常辛苦,我們各縣市都需要地方仕紳,特別是立法委員和當地國民黨中常委,他們都花了很大力氣輔選。」

說只是要慰勞黨內同志在這次選舉付出的辛勞,吃的也只是眷村菜,外界別想太多。吳敦義指出,「選後老實講,給他們辦一個普通的,我們在台北請客,都是在餐廳比較多就是眷村菜,你們可能不曉得,也不會在豪華的餐廳。」

吳敦義對於黨內總統初選沒有鬆口,但動作頻頻,另外一位極有可能參加國民黨黨內初選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替侯友宜輔選狂勝,選後南下雲林也被問到網路民調,支持選總統呼聲高。

朱立倫回應市長卸任後才會對外來說明,距離總統選舉也只剩下13個月的時間,各方角逐者的內心也各自有盤算。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藍委拱中生代選總統 朱立倫:我57歲算哪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