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一中各表不能對中國講」 立委批擺明騙台灣人

九合一大選勝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再提九二共識重要性,他說所謂各表就是「你表你的、我表我的」,但是不能在中國面前提一中各表,公開講這個不行。綠營立委就說,九二共識解釋版本變來變去,根本禁不起檢驗,說一套做一套,顯然就是欺騙台灣人民。

更多新聞: 吳敦義避談2020 朱立倫回應:講什麼配都是宮廷文化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九二共識意外成為網路熱搜詞,九二共識到底是什麼意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這樣說。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所謂各表就是你表你的,我表我的啊,你不能在陸方的前面講一中各表,公開講這個不行啊,可是在內部的會議,馬先生也有跟習先生講,1992年達成這個共識的由來。」

吳敦義說因為有1992年的九二共識,所以才有1993年第一次辜汪會談,兩方在新加坡達成共識,這個共識的基礎也是馬習會的基礎,但是只能關起門來自己講,對外說不得的共識,還算共識嗎?

立委羅致政表示,「這是就是說一套做一套,對內一套對外一套,更重要就是欺騙台灣人民,只能在國內講,表示一中各表這是假的,九二共識接受一中原則,這是真的,這才是我們擔心,國民黨政策的地方。」

立委蔡適應表示,「九二共識有很多的變形版本出現,有最早講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有最後只剩下一個中國,那最後又剩下一個,只能在台灣表述,所以我才說這就是一個,變形蟲式的九二共識,我覺得越解釋越多,只是突顯了這個內容,是禁不起檢驗的。」

綠營痛批,藍營拿九二共識欺騙人民,前總統陳水扁也說,自己在總統任內查過,九二共識根本不存在。

前總統陳水扁說,「當時(2000年)的行政院,陸委會主任委員蘇起,就來講出1992年香港的會談,海峽兩岸有達成一個九二共識,經過好幾個月,找不到就是找不到相關文件,所以根本就沒有九二共識,蘇起最後也承認,根本就沒這九二共識四字的東西。」

吳敦義一席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只能關起門來講,讓外界看清國共兩黨玩弄台灣的真相。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卡位選總統?吳敦義宴請輔選藍委 朱立倫不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