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壓不手軟!旅博會禁台業者用「中華民國」

中國打壓仍然不手軟!11月初,在天津登場的中國旅遊博覽會,吸引各地業者,推銷行程,不過我國的業者又遇上麻煩,文宣或名片只要有「中華民國」,通通不能秀出,雖然這種狀況不是第一次,但是持續打壓,一樣讓人反感。

更多新聞: 台灣首缺席疫苗選株會議 吳釗燮:WHO應檢討

中國年度旅展,2018天津旅遊博覽會,旅行社使盡渾身解數,把各地特色帶進展場,推銷觀光行程。

不過老問題依舊,明明20幾間台灣旅行社也共襄盛舉,但全場看不到一點「中華民國」字眼,因為相關文宣、名片,通通不能用,傳出有業者被迫改口頭宣傳,但礙於商機,妥協在圈內早已成為共識。

九合一大選,藍綠翻轉後,中國當局遞出橄欖枝,儘管業者樂觀看待,但學者持保留態度,因為國台辦也講得明白,鎖定未來藍營執政縣市,交流看顏色,讓總統忍不住再次喊話。

蔡總統接見外賓時,重申立場,交流不該有政治前提,正當部分民眾認為地方版圖翻轉,可望和對岸不再劍拔弩張,但學者認為,只是手法的差異,中國對我國的內外夾擊,不會因為地方首長換人做就減緩力道,只要打壓持續,民主的反彈聲浪就不會停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持續打壓!中國旅博會禁台業者秀出「中華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