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價崩挺農民!朱立倫採購雲林400噸高麗菜

高麗菜價格慘跌,雲林縣長當選人張麗善,今天(1日)找來新北市長朱立倫,一起到雲林協助農產運銷,第一波先以每公斤10元左右,採購400噸高麗菜,農民開心鼓掌,現場還有人說「他選總統我支持」。

更多新聞: 高麗菜促銷搭上火鍋季!量販店助農民兼回饋民眾

新北市長朱立倫關心農民,取消休假南下雲林,下田體驗務農辛苦。新北市有400萬人口,消費能力可觀,雲林準縣長張麗善,曾經多次和新北合作行銷文旦、茂谷柑,這次也懇請朱立倫上場救援。

準雲林縣長張麗善說,「如果能透過這個產銷管道,因為新北市是最大的消費地,雲林縣是產地,一箱20公斤200元,農民可以多少賺一點,我也拜託朱市長,一定要給農民一些利潤。」

台北果菜市場,高麗菜批發價,每公斤跌至4元,完全不敷成本,人來了,誠意當然要作足,當場宣佈先採購400噸。

朱立倫雪中送炭,祭出大利多,農民開心高喊力挺選總統。

笑而不答,但來雲林和張麗善合體,外界不免解讀,是為了下一步嗎?

當記者問「來雲林是不是在作2020的佈局?」,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回應,「今天最重要就是支持農民。」

張麗善上任前賣菜,朱立倫卸任前買菜,國民黨執政縣市攜手合作,鞏固農民票。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5張發票或零錢就換高麗菜?設計師做愛心所得要捐盲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