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海默症有救了!蘇益仁從薑黃素找藥方

國內生醫產業有新的發展,南台科技大學生技系講座教授蘇益仁,利用薑黃素開發阿茲海默症治療新藥,成功從動物實驗中證實有效,未來還需要等人體實驗。學校與科技部合作成立新創公司,將進行人體實驗,發揮產學效能,針對失智人口,投入人力協助產業研究。

更多新聞: 明明是白天卻昏昏欲睡?恐是阿茲海默初期症狀

南台科技大學與科技部合作成立新創公司,要共同開發阿茲海默症新藥,幕後功臣就是生技系教授蘇益仁,2010年開啟研究之路,所主持的阿茲海默症新藥開發計畫,獲得科技部兩千萬支持,利用薑黃素開發新藥,成功突破動物實驗。

南台科技大學生技系講座教授蘇益仁說:「大概會花一年左右,做第一期臨床實驗,一到兩年做第二期臨床實驗,希望可以通過美國,阿茲海默症藥物的快速的審查,我們的新藥是可以從最早期開始,開始發病的時候,就可以上中下游的機制都可以改善。」

南台科大以研發成果成立新創公司,未來持續進行人體實驗的任務,同時讓產學無縫接軌,充分運用師生研究人力,達到創新研發和協助產業發展的使命。

南台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南台的研究絕對是有非常好的一個基礎,雖然育成中心要結束了,但是已經開始在重整因應,明年度結束之後一個新型態的經營,我們當然以我們學校的,這個衍生企業的進駐為主。」

阿茲海默症成因錯綜複雜,造成國際上許多研究遇到瓶頸,期待南台科大新創公司發揮潛力,除了對全球迫切的阿茲海默症付出貢獻外,也希望讓台灣生醫產業在國際上嶄露頭角,造福無數人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治療阿茲海默症新突破!驗血可提早16年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