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速度感!這兩座全台最長溜滑梯必朝聖

號稱全台最長溜滑梯,全長有80公尺,地點就在嘉義縣三級古蹟紫雲寺公園內,兩週前已經正式啟用,週末假日吸引不少遊客造訪,不過高雄也有新打卡景點,地點就是位在哈瑪星的裸空溜滑梯,全長79公尺,民視獨家搶先曝光,刺激的是,高度落約6層樓高,讓民眾可以享受速度感外,還能欣賞高雄美景。

更多新聞: 洄瀾灣園區新景點 全球最高室內雙螺旋溜滑梯

時空溜滑梯就在高雄哈瑪星登山巷上,開放前,首度曝光,看準山坡地勢由上往下,花了1年半搭建,搭配再造歷史現場,溜下過程還能可以俯瞰高雄港口美景。

高雄市都發局專委林裕清表示,「視野看出去就可以看到我們整個哈瑪星,高雄市最早發展的地方,還有各個時代的這些古蹟在我們周邊。」

安全考量,6歲以下不可搭乘,不需費用,但必須採預約制,為了居民安寧,每天也從早上8點半僅開放到下午5點半,不過類似的滾輪溜滑梯,嘉義也有。

大人小孩一起溜超開心,因為高度落差才5公尺,速度緩慢,幼稚園小朋友都能自己滑。

位在嘉義縣番路鄉紫雲寺公園內這座溜滑梯,全長80公尺,號稱全台最長,上頭有遮蔽棚,不論晴天、雨天都能玩,連大朋友都忍不住來體驗。

嘉義縣番路鄉鄉長林清根說,「看到日本的沖繩的公園裡面,它們的地形地貌很像我們半天岩這邊,想說是不是可以比照沖繩那邊,打造一個溜滑梯主題樂園。」

未來公園內也計劃再建造一座更快速溜滑梯,讓遊客體驗刺激的速度感,嘉義、高雄超長溜滑梯,特色不同,希望都能刺激觀光。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凱茂、阿布斯 高雄-嘉義報導)

2018新北耶誕城千萬別錯過!詳情點我觀看

更多新聞: 三重水漾公園溜滑梯太陡?媽媽一溜折斷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