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豆腐融入四川香料 蒜辣乾鍋火辣辣

天氣冷,不少人愛吃麻辣火鍋。台北有餐廳把火鍋常見的大腸、豆腐融入四川香料變乾鍋。還有台灣地圖炒飯,讓人從台灣頭吃到台灣尾,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大腸、豆腐不放在麻辣火鍋裡,怎麼變成乾鍋?炸到酥香的大腸,經過師傅火炒,吸收火辣鹹香的四川香料,尾韻是濃郁孜然,清脆蓮藕彷彿餅乾,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來也暖呼呼。

豆腐、杏鮑菇、肥腸,三個東西,熟成時間都不一樣,卻要炸到一樣酥,要拿捏好時間差,考驗師傅火侯。

蒜頭、老薑爆香,四川乾辣椒一碰到熱鍋,潑辣勁道立刻竄出來,還有加入茴香、孜然,味道才濃郁。

大火翻炒,嗆出鍋氣,讓食材吸飽醬色,淋上米酒,就能上桌。新派台菜還有這道台灣地圖炒飯,一口從富貴角吃到鵝鑾鼻。

客家鹹豬肉、廣式臘腸大火爆炒‧‧‧‧‧‧雞蛋、四季豆一下鍋,來回翻炒,炒到起泡泡,喚醒香氣。

米飯一下鍋,師傅手不能停,先壓平、再炒散,一顆顆米粒在鍋面跳舞。

傳統糖醋排骨,不用黑醋,換成了義大利香醋,酸味更柔和,新派台菜,每一口都充滿驚喜。

(民視新聞/林嘉玫、劉毓琦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