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瘋傳「棄土案」選前宣判 徐耀昌提告

苗栗縣長徐耀昌競選連任,波折接二連三,先是有人透過臉書、LINE不實散布他在頭份鎮長任內被控違法核發棄土證明,圖利棄土業者,一審被判刑9年的案子,選前將二審宣判,另外關於他將消防局救災車挪用為公務車的案件,台中高等行政法院也判決苗栗消防局敗訴。

更多新聞: 藍營內開第一槍!徐耀昌籲公投與大選脫鉤

近來苗栗不少人收到LINE,轉發一份棄土案法院傳票,指出「11月22日有人要上法院」、「徐耀昌將面臨二審宣判」等耳語,徐耀昌總部召開記者會,澄清有人刻意誤導,並前往法院按鈴提告闢謠。

徐耀昌被控在1998年擔任頭份鎮長任內讓業者倒廢土、濫開不實棄土證明,2013年被台北地院判刑9年,律師強調本案還在二審準備程序庭階段,絕對不會在選前宣判。

徐耀昌委任律師陳鴻謀表示,「縣長只有64歲,所以這個傳票根本不是縣長的。」

徐定禎苗栗競總發言人李京勳則說,「這張傳票是真的啊,第二這個傳票確實傳喚同案被告啊,也就是針對該案,這個有什麼惡質選風之稱?」

另外,消防局在2016年採購的消防救災車,同年的愚人節被挪為縣長座車,被國稅局補徵貨物稅40多萬元,加計罰鍰共80餘萬元,消防局提出行政訴訟,卻被法官打臉,因為調閱半年內行駛國道ETC的次數,苗栗縣境內935次,其他縣市高達1516次,顯然不是專供消防救災勤務,而是縣長公務車。

200萬救災車,到現在還是徐耀昌的代步車趴趴走,對此,苗栗縣消防局表示將會上訴。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雙徐對決 徐定禎轟徐耀昌執政人口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