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包庇性騷擾主管 全球Google人罷工

曾經多年被評為全球最佳雇主的Google,11月1日有數千名員工,從全球各地辦公室出走,抗議公司對女性的不當對待,尤其對涉嫌性騷擾的主管,過於寬容,甚至外傳還給付高額離職金,更是引發眾怒,Google執行長1日向全公司發送郵件指出,2年來因為性騷擾案開除48人,而且沒給任何離職金。

更多新聞: 韓國瑜自爆區公所課長性騷擾 將調職懲處

曾被世間上班族豔羨的Google員工,1日從新加坡、英國、美國東西兩岸的辦公室,集體出走,向外界痛訴原來好命谷歌人也有辛酸。

Google員工霍蘭表示:「我知道有年輕女孩面試時被性騷擾,公司也知情,但此人卻還能留任。」

Google員工古普塔也說:「我在谷歌工作7年,我被性騷擾還有性別歧視,但被迫公司內部『強制仲裁』。」

不但公司有鹹豬手,媒體踢爆,Google還包庇涉嫌性騷擾的高階主管,不但息事寧人、輕縱輕放,甚至「Android之父」魯賓在2014年離職時,還拿了將近28億新台幣的分手費,伸魔爪不用受罰,還能口袋滿滿、英雄式退場,對應提倡平等的Google文化,無限諷刺。

Google員工羅德古茲說:「每個Google人都是公司平等一員,值得受尊重受保護安全有保障。」

網路公司執行長班尼歐夫也表示:「如果公司致力性別平等,還視為核心價值之一,你就要說到做到,不能說一邊說平等,一邊讓公司性騷擾猖獗氾濫。」

Google人強調,職場性騷擾到處有,他們並不天真,所以格局應該放得更大,提出終結薪資和升遷機會不平等、建立全球適用的性騷擾舉報機制,以及停止強制仲裁性騷擾案等五項改革,其中強制仲裁的內規,讓過去員工面對性騷擾時,只能讓公司仲裁,不能上告法院。

員工有在罵,老闆也有在聽,Google執行長皮蔡發信給全公司,強調眾人的怒吼,他都接收到了,也對現狀感到失望,他支持Google人站起來,爭取權益,同時指出過去2年,Google開除48名涉嫌性騷擾員工,其中13人是高階主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國3大機場人員大罷工 643航班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