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辦藍不辦綠」 藍委與法務部長閉門會談

從下半年開始,涉貪行賄的國民黨,或親藍縣長跟民代,接連被法院判決定讞,發監服刑,這讓國民黨立委,質疑是政治判決,因此立院黨團,今天(2日)接連拜會了法務部長,還有警政署長。藍委重申,司法不能辦藍不辦綠,但是民進黨立委對此不以為然。

更多新聞: 大創恐斷貨!遭國貿局罰4164萬與2年不得進口

國民黨立委大陣仗,帶著標語登門拜訪法務部長蔡清祥,但就在握手寒暄後,蔡清祥手勢一比,把媒體請出去,場景換到警政署也是如此。

藍營立院黨團,接連拜會檢警最高單位,又都是閉門會談,起因藍委們認為,司法單位近期偵辦候選人相關案件,擺明辦藍不辦綠。

立委江啟臣,意有所指,不外乎8位屏東縣議員,前雲林縣長張榮味,還有前花蓮縣長傅崐萁,接連在選前被發監服刑,但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捲入大創關說案,檢調卻不見動作,國民黨質疑政治干預判決,但綠委反批是藍營意圖施壓,選戰逐漸白熱化,哪怕判決定讞,都難免被政黨當角力籌碼。

(民視新聞/葉郁甫、嚴俊強、鍾能銘、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思博指控幕僚是大創門神 黃偉哲:一切坦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