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反目!蘇煥智控黃偉哲大創案收賄施壓

昔日師徒撕破臉,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今天(29日)帶著告發狀,先到北檢告發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又去監察院,舉發前經濟部長跟國貿局長。蘇煥智說,黃偉哲在大創案裡,明顯收賄施壓公部門,才讓大創明明被查獲違法,卻隔8個月才處分。不過黃偉哲也反擊,說這是選舉抹黑,已經委託律師提誹謗告訴。

更多新聞: 調整據點拚生存!大創汐止街邊店週五熄燈

監委林雅鋒接下告發狀,和大創案的新事證。因為蘇煥智,帶著人馬北上,舉發經濟部違失,更狀告黃偉哲,收賄關說。

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表示:「為什麼在2015年3月份,已經發現核災(食品)被查獲,可以拖到11月份,拖了8個月才處分,這個過去沒被提出檢討,所以黃委員所謂關說核災食品,這個已經罪證確鑿。」

蘇煥智指證歷歷,引述大創供應商葉啟中的狀書。違法進口被抓包後,曾經牽線,黃偉哲和國會辦公室主任曾碧珠施壓主管機關;同一年11月,黃、曾兩人,更要求國貿局長楊珍妮放棄實質審查,改成自提書面保證。讓大創公司,透過更改許可證日期,順利掩護2067公噸的貨品,進入國內。前後支付了2.7億元給黃偉哲辦公室,但黃偉哲反擊,葉啟中曾涉詐欺,所言不足採信。

黃偉哲則說:「選舉再過20幾天後就過去了,但這個案子本身,包括衍伸的誹謗的官司,妨礙選罷法的官司,這些東西都會持續到最後,得到一個水落石出。」

蘇煥智說:「指出來怎麼收賄,付款的方式怎麼樣,他應該要答覆的是這些,不能說人家是詐欺犯,所以他講的通通是假的。」

黃偉哲忍無可忍,已經委託律師告蘇煥智誹謗,昔日師徒,因為選戰,正式撕破臉。

(民視新聞/葉郁甫、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蟬聯3屆新北議員!陳科名涉收賄施壓遭聲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