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線一分局長李世昌涉收賄 今上午發監執行

前高雄市警局三民二分局長李世昌,涉嫌向電玩業者收賄573萬元,一、二審都依犯貪汙罪判8年徒刑,上週最高法院改判6年4月、褫奪公權2年定讞,今天上午發監執行,另外,高雄警仁武鳳山分局等六名官警,被控收賄包庇賭博電玩案,合計收賄500多萬,今天高雄高分院二審宣判,最重被判21年。

更多新聞: 監理所所長涉收賄 檢調16路搜查約談13人

2015年截肢女孩郭韋齊來到高雄,分局長李世昌親自獻花,像個親切的長輩,不過這位三線一的分局長,卻在隔年被查出,在2011、2012年擔任掃蕩八大行業的專勤組長時,收受電玩業者行賄21次金額、高達572萬,2015年遭搜索起訴,今年2月19日發監服刑。

根據了解,最高法院上週三宣判,改判6年4月、褫奪公權2年定讞,當時他對判決結果難以接受,一度拒收傳票,最後仍收下,在19日上午,遭解送高雄地檢署發監執行。

高階警官李世昌收賄,沒想到,高雄仁武鳳山分局6名官警,也被控收賄包庇賭博電玩,合計500多萬,高雄高分院二審宣判,仁武分局偵查佐蔣曜同被判17年6月、褫奪公權6年,另兩人分別判刑8年和7年,同案另3人,時任鳳山分局警員,判刑16年到21年,其中又以警務員陳志興,被判刑21年褫奪公權7年,刑度最重。

高雄高分院行政庭長葉國卿指出,「陳志興未扣案的犯罪所得,合計是新台幣2百萬,總共犯的是28個罪,林旻諄的部分他有認罪,其餘的都否認,大概就是不知道業者有從事賭博性電玩。」

無法拒絕誘惑,涉嫌收賄,不管是官警還是三線一分局長都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嚴執法警分局長榮陞 民眾放鞭炮「狂賀」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