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聯3屆新北議員!陳科名涉收賄施壓遭聲押禁見

新北市議員陳科名,涉嫌收受建商賄賂、施壓市府人員,加速取得建照,被檢方聲押。檢方懷疑,陳科名收受建商贊助,承包土方等工程,替建商向新北市政府人員施壓,要求加速核發建照。檢調偵辦過程,發現環保局公務員,未依規定裁罰廢棄土方,涉犯圖利罪,包括陳科名在內5人聲押禁見。

更多新聞: 台北市監理所涉收賄 檢約談6人陳國富聲押禁見

新北市議員陳科名遭控涉嫌收取建商賄賂,檢調3月13日兵分多路,直搗陳科名位於新北市新莊服務處。

服務處人員不清楚調查局究竟為何發動搜索,倒是議員一句「沒事」,讓他們相信應該會「沒事」,但人被帶到新北檢複訊後,陳科名成了貪污被告,遭聲押禁見。

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宏松指出,「被告證人一共24位,訊問後其中5位,因為涉嫌重大有串證之虞,所以向法院聲押禁見,其餘分別以5萬~20萬不等交保。」

檢調懷疑,至少7間建商,透過陳科名向新北市工務局施壓,加速取得建照,陳科名涉嫌從中接受贊助,而他旗下的廠商也能夠承包土方等相關工程,其中新北市環保局1名徐姓公務員,該針對違規的廢棄土方裁罰,卻沒有依法開罰,同樣被帶回偵辦,包括陳科名和他旗下公司的3名員工,涉及收賄罪,新北市徐姓公務員則涉及圖利罪,5個人通通遭到聲押。

侯友宜受訪強調,如有市府人員涉案,一切依法處理。而遭搜索的建設公司,特別發聲明澄清,強調一般建照取得約20天,惟本公司之時程約需6~9個月,並沒有1個星期就取得建照的情況,本公司人員已經配合說明,由檢調查證當中。

新北市議員陳科名,除了曾任第16屆台北縣議員,也已經蟬聯3屆新北市議員,父親陳茂正過去也是前台北縣議員,父子倆人在新泰五林區深耕多年,基層實力雄厚。

熱心地方活動,陳科名擁有不少死忠支持者,如今捲入涉賄疑雲,恐怕已經讓他的形象,受到影響。(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災防工程爆收賄弊案 技工、廠商雙方互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