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監理所涉收賄 檢約談6人陳國富聲押禁見

台北市區監理所所長袁國治涉嫌貪汙,傳出案外案!檢調查出,台北監理站車輛管理科科長陳國富,涉嫌利用職務之便,收受代檢廠業者的賄賂,開後門讓他們通過評比升等,獲利超過百萬元,涉犯「圖利罪」。檢調約談6人到案,五名業者交保候傳,陳國富則聲押禁見。

更多新聞: 北市監理站申請紓困補助人潮爆滿!櫃檯架起隔板

台北監理所所長袁國治涉貪,檢調展開第二波搜索,不少相關人士到地檢署複訊時,戴著口罩、用手遮臉,但是受到疫情影響,進門前都得放下手,經過這一關。

法警拿起額溫槍,確認沒發燒才可入內,這一次,遭到搜索、帶回的人員是他,台北監理所車輛管理科科長陳國富,而他疑似也是袁國治的白手套。

戴著口罩、面無表情,被問到有無收賄,大聲喊冤,但檢方查出,2017年到2019年間,陳國富擔任台北監理所科長,同時身兼汽車代檢廠考核小組委員時,利用特權,涉嫌跟袁國治一同收受多間代檢廠的賄賂,讓代檢廠通過評比升等,藉此提高營業額。

台北區監理所長袁國治在2017年曾表示,「一旦違反任何運管規則的運輸業管理規則規範,我們還是會嚴格的取締。」

過去在鏡頭前大唱正義之詞,但袁國治因為涉嫌收賄被逮,現在又牽扯出案外案,包含盧姓業者在內的5名被告,以5萬至20萬元交保候傳,陳國富則是聲押禁見。台北監理所貪污案件接連爆發,是否還有其他檯面下交易?檢方還要持續追查。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蟬聯3屆新北議員!陳科名涉收賄施壓遭聲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