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災防工程爆收賄弊案 技工、廠商雙方互咬

台北市政府爆發官員收賄弊案!檢調查出工務局的一名技工,涉嫌向災防設備的得標廠商,收賄數十萬元,不過雙方互咬,一個說廠商塞錢,另一個說公務員強行索賄,結果雙雙遭到聲押禁見,但遠在美國的市長柯文哲,一派輕鬆的說,不用急著生氣,等調查清楚後再說。

更多新聞: 台北市監理所涉收賄 檢約談6人陳國富聲押禁見

面容憔悴,不發一語,他是台北市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的傅姓技工。

執行場站及災防設備維護工程,卻涉嫌向得標廠商大譽環境科技公司收賄數十萬元,檢調兵分多路搜索,將8人帶回北儉,其中一名楊姓退休公務員30萬交保,涉嫌收賄的技工及得標廠商吳姓負責人遭聲押禁見。

市長柯文哲出訪,家裡沒大人,市府馬上爆發弊案,遠在美國的他,顯得老神在在。

柯文哲表示:「這個當市長當久了,遇到事情不要急著生氣,應該是先調查清楚,等一切調查清楚出來,我們會處理。」

傅姓技工應訊時表示,是業者主動塞錢,但業者供稱他主動索賄,說詞兜不攏,去年辦理的防災設備操作維護採購案,總預算1390萬,工務局疑似驗收放水,一旦雨季來臨、遭遇水患,恐怕影響防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監理所所長涉收賄 檢調16路搜查約談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