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聰賢視察廚餘養豬戶 防堵中國非洲豬瘟疫

中國非洲豬瘟疫疫情持續延燒,不斷發現有民眾夾帶違規肉品回台,為了確保不讓疫情進入到豬隻的食物鏈中,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到雲林視察廚餘養豬戶,在雲林用廚餘養豬約有40場,政府政策希望廚餘都能加熱後才給豬隻來吃,如果沒有照規定辦理,12月起將全面稽查,違者開罰。

更多新聞: 農委會提高保障!加強農民中毒、中暑就醫津貼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來到雲林養豬場視察,為的是最近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蔓延,他語重心長。

林聰賢表示:「兩岸交流非常密切,同時很多有人帶家鄉味肉製品進來,比例非常高,我們覺得這些,進到廚餘進到豬隻的飼料食物鏈裡面,就會增加風險。」

擔心疫情擴散,要從源頭做起,豬的食物鏈就是其中一項,廖先生養豬給豬吃廚餘,依照政府規定,廚餘必須以90度以上高溫,加熱超過一小時才能餵食豬隻,防堵疫情。

林聰賢說:「他用蒸氣高壓超過100度,蒸煮兩個小時,風險就會降到零,這部分希望透過這機會,鼓勵養豬業者提高自己的戒備。」

養豬戶廖先生表示:「豬瘟很危險,我們都有煮過超過100度,也比較安全,我們按照政府政策來做。」

在雲林縣廚餘養豬戶約有40場,政府將全面輔導業者配合政策,12月起更要開始全面稽查,不符合規定的業者就要開罰,全面防堵瘟疫蔓延。

(民視新聞/李文華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當縣長三天倒攤」!林聰賢批林姿妙沒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