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結車煞車失靈連環撞31車 釀15死45傷

中國蘭州的南收費站,昨天(11月3日)晚上發生了一起重大車禍。1輛聯結車疑似在下坡路段煞車失靈,連續衝撞31輛車子,造成至少15人死亡、45人受傷。目前救援工作已經結束,而確切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更多新聞: 聯結車甩尾偏移逼車遊覽車!乘客痛罵太誇張

民眾經過事故現場搖下車窗,聽到令人心碎的呼喊。

11月3日晚間7點21分左右,中國蘭海高速公路的甘肅南收費站路段發生嚴重車禍。1輛北上聯結車,行經17公里的長下坡路時,因為煞車失靈,一路衝撞前方多達31輛排隊繳過路費的車子。現場滿目瘡痍,民眾哀嚎,救援到一半時還飄起雪來,增加現場救援難度。

這一撞造成數十人死傷,聯結車的遼寧籍肇事司機本人只有受到輕傷,事故後,他被帶回警局接受調查。

他表示因為連續下坡,煞車失靈才會失控。而他所屬的「瀋陽建華新物流有限公司」則立刻撇清關係,表示車主跟公司簽有協議,雖然車掛在公司名下,但是交通事故一律跟公司無關。

甘肅省安委會則發佈通知,要求加強教育司機的安全駕駛意識。不過,有中國網友卻表示,這個路段下坡長、彎道多,如果司機不熟悉路況,真的很容易出事,但相關單位始終沒去改善道路狀況,以至於像這樣的重大車禍一再發生。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煞車失靈?報廢消防車往下衝 連撞10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