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車失靈?垃圾車停斜坡滑行 7旬婦卡車底

新竹市竹蓮市場下午發生一起驚險意外。一輛大型清潔車在市場2樓收垃圾,儘管駕駛人已經拉上手剎車,但疑似車輛載重的關係,從2層樓的陡坡,衝進地面停車場,壓毀多部機車,還造成4人被撞傷,其中1名老婦人一度卡在車下,好在警消合力抬車,將老婦人救出,幸好只有右手骨折,送醫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中國聯結車煞車失靈連環撞31車 釀15死45傷

滿頭白髮的老婦人卡在車底下,動彈不得,而壓住她的竟然是一輛公用的垃圾車,警消人員獲報到場,不斷幫婦人喬角度,想盡辦法要救她出來。

老婦人不斷哀嚎,警消出動小型破壞工具,一點一點的破壞車體,終於將人順利救出。

事情發生在新竹的竹蓮市場,一輛大型垃圾車在2樓清垃圾,雖然駕駛拉起手剎車,但疑似車體過重,加上駕駛也下車幫忙清運,一不小心,車子滑落近30度、長約40公尺的陡坡,擦撞貨車後,撞擊3輛機車,1名老婦人騎車路過,正巧被壓在車下,最後撞上圍牆才停下來。

幸好這起意外,僅造成4人輕傷,被壓在車底的老婦人僅僅右手骨折,是不幸中的大幸,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至於垃圾車為何滑下邊坡,詳細情形還有待警方釐清。

(民視新聞/張欣傑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被客運輾過手掌斷三節 駕駛稱沒壓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