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暴雨成災 西西里島河水氾濫奪12命

義大利最近遭暴風雨侵襲,最新災情是西西里島河水氾濫有12人喪命,累計這波災情至少奪走30條人命。強風也摧毀了北部地區大片樹林,另外威尼斯也遭水淹,成了名符其實的水鄉澤國。未來幾天義大利仍不穩定,有計畫要去義大利的民眾得要多留意。

更多新聞: 暴風雨重創義大利 已有32人死亡

大水強力倒灌,衝破商店每個窗戶,嚇得員工直接跳上桌子,才逃過一劫,但這可不是電影畫面,而是義大利豪雨成災的景象。義大利從10月29日開始,就遭受低壓風暴侵襲,帶來強風暴雨,強風風速高達每小時180公里,更摧毀了北部威尼托1400萬棵樹木,從畫面可以看到,水庫水面上全布滿了一棵棵樹幹。甚至還有人在開車途中,遭掉落的樹木砸中身亡。

連日豪雨,外加海水倒灌,也造成東北部的威尼斯大規模淹水,水位一度高漲至156.2公分,知名觀光景點聖馬可廣場,已淹成一片,成了名符其實的「水都」。不只如此,豪雨也影響到10月28日的威尼斯馬拉松,跑者罕見地涉水跑步,令人看得驚心膽顫,就連日本代表川內優輝,跑完全程也花了2小時27分,比他最好的紀錄慢了20分鐘。其實由於威尼斯經常發生水患,主辦單位還另外準備了兩條跑道,但最後也都遭水淹。

馬拉松日本事務局東海林美佳表示:「這次第一次看到跑者涉水跑步,川內優輝看起來有點失望,但他說這次是寶貴的經驗。」

不過,這場風災可能還沒結束,因為接下來地中海地區濕氣仍重,義大利可能持續受到不穩定的天氣影響,當局也呼籲民眾要多加警戒。

(民視新聞/林昀嫻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強颱玉兔肆虐 塞班島無電用、關島狂風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