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玉兔肆虐 塞班島無電用、關島狂風暴雨

今年第26號颱風玉兔以強颱的姿態,橫掃美國位於太平洋上的北馬里亞納群島和關島,兩個地區災情都相當嚴重,其中屬於北馬里亞納群島的塞班島無電可用,也傳出有民眾受傷。

更多新聞: 義大利暴雨成災 西西里島河水氾濫奪12命

強風夾帶暴雨,強颱玉兔當地時間25日晚間襲擊北馬里亞納群島的塞班島,隔天一早,當颱風眼通過塞班島和天寧島時,颳起時速達290公里的強風。

塞班島當地居民表示,當天下午4點就停電了,有些地方供水中斷,可能要花上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正常。玉兔留下滿目瘡夷。

巨型的涼亭屋頂被吹落,大水塔掉落倒在路邊,很多鐵皮也飛掉在路上。民眾已開始善後。關島也是風大雨大,海邊大浪不斷捲上岸。重創這個幾個小島後,玉兔繼續向西行。而玉兔厲害之處在於,目前無法確定它未來行徑為何。

CNN的氣象專家表示,來自中國的冷鋒或許會把玉兔推離日本,但這波冷鋒看起來移動速度太快,可能不致於影響玉兔,只能說這隻玉兔很刁鑽高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海道暴雨淹水!「玉兔」橫掃塞班釀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