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勞檢挨罰!台聯批北市府「政治清算」

台北市勞動局數月前街獲民眾檢舉,到台灣團結聯盟黨部進行勞檢,發現依《勞基法》設置出勤紀錄,開罰9萬,引爆台聯不滿、今天(5日)上午率眾到北市府前抗議,痛批柯市府根本是政治清算,竟然只勞檢他們,要求其他政黨也要比照辦理,最後得不到善意回應,最後一群人衝進市府,也和警方爆發衝突!

更多新聞: 台聯募款餐會搶政黨票 賴清德現身高唱「再出發」

一群人衝進北市府和警方爆發口角,台聯發言人一路突破層層警力、衝到勞動局,但會這麼火大,是因為日前台聯遭勞檢,卻發現未依勞基法設置出勤紀錄、被開罰9萬!

台聯組織部主任周倪安說:「柯文哲變成了在台灣的中國代言人,所以現在柯文哲挾他市政府的力量,竟然在追殺台聯想讓台聯沒辦法生存,我們要告訴柯文哲你錯了,新黨你查了嗎?對於統促黨你查了嗎?你去勞檢了嗎?」

不滿北市府只針對台聯進行勞檢,其他藍綠陣營卻沒有比照辦理,讓她們氣得痛批,柯市府根本是政治清算,要刻意打壓台聯!

台聯發言人葉智遠則說:「期間勞動局來過兩次,然後訪談我們只有一位正職的員工,其他是用志工的方式來幫忙的,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就寄了罰單過來,說你們這些人都沒打卡,違反《勞基法》我們覺得說這是非常荒謬。」

質疑黨部正職人員只有一人,也把出勤紀錄交給勞動局檢查,最後卻不被採信,不過,勞動局也有話要說!

北市勞動局基準科長陳昆鴻說:「這個案子絕對跟政治無關,因為我們也是收到民眾的反應,針對他們有一些疑似違反法令的檢舉,所以我們也完成了法令的程序。」

市府強調當初是有民眾檢局才會進行勞檢,並非針對特定對象,最後告知台聯能夠申請訴願,重新調查,也才讓爭議告一段落!

(民視新聞/楊怡安、陳柏安、王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聯攜政治受難家屬 出面力挺促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