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今晚登場 川普、歐巴馬全力拉票

美國期中選舉即將從台灣時間11月6日晚間開始投票,川普總統馬不停蹄參加助選造勢活動,替共和黨拉票,民主黨也祭出大咖助選員歐巴馬,做最後衝刺。而此次期中大選的一大看點,就是非裔候選人,佛州可望在30年後再度選出非裔州長,而喬治亞州更可能產出美國史上首位非裔女州長。

更多新聞: 期中選舉催票!藝人總動員貼紙「催」投票率

被視為美國選民對總統川普兩年來執政表現的公投的期中大選進入倒數,川普卯足全力做最後衝刺,投票前6天內安排了11場站台造勢活動、全力為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和州長候選人助選。

這次期中選舉將投票改選全部的眾議員、1/3的參議員以及部分州長,其中喬治亞州州長選情備受關注。

因為民主黨候選人艾布蘭若當選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非裔女州長,艾布蘭日前才獲脫口秀天后歐普拉站台力挺,11月5日歐巴馬也特地為她背書,還大批共和黨籍候選人坎普是個騙子。

而同樣陷入廝殺激烈選戰的,還有佛州州長的選舉,民主黨候選人吉倫被譽為民主黨的未來之星,和共和黨對手、同時也是川普忠實支持者的迪尚特民調不相上下。

同樣身為非裔,有望成為佛州近30年來第一位非裔州長的吉倫,直接砲轟對手的白人主義。

佛州州長候選人吉倫:「我們提出有內容的政見,而不像有人只是根據很膚淺的異同,試圖分裂民眾。」

選舉進入倒數計時,川普選舉陣營推出種族歧視、仇恨移民的競選廣告,一播出就引起軒然大波,連右派電視台福斯也拒播,非裔歌手蕾哈娜更是推文大喊,川普不要在造勢場上放她的歌。

根據《華爾街日報》4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在表示有投票意願的選民中,32%表示他們投票是為了支持川普、40%反對川普,堪稱美國史上最受爭議的總統之一的川普,期中考成績如何備受關注。

(民視新聞/王雅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期中選舉最新民調 凱恩、桑德斯有望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