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貓頭鷹咖啡廳 哈利波特迷朝聖

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開了當地第一家貓頭鷹咖啡廳,除了可以享用飲料點心、玩桌遊,還可以直接和貓頭鷹互動,吸引了不少客人,一起來看看,貓頭鷹咖啡廳有趣的樣子。

更多新聞: 成對貓頭鷹廟公剩1隻 民俗專家:因單身女總統當家

在莫斯科有了第一家貓頭鷹咖啡廳,以每分鐘4盧布,大概新台幣1.86元計價。其實這類型的動物咖啡廳,常會面臨危害動物的爭議,為了確保店內11隻貓頭鷹的健康,店內有人數限制,顧客必須先消毒,而且只能用手背摸貓頭鷹。

訪客布札諾娃說:「整體來說我很愛貓頭鷹,我在網路上偶然得知在這家咖啡廳,可以跟這些令人著迷的生物互動,我想在家養一隻貓頭鷹,咖啡廳訪客布札諾娃,但沒機會,至少我可以在這裡和牠們交流。」

此外,貓頭鷹的飲食也受到嚴格管控,飼養員固定每3小時餵食一次,顧客額外付費的話也可以體驗,不過因為貓頭鷹吃的是老鼠,飼養員表示其實很多人不敢餵,而一開始經營時,貓頭鷹的野性也讓業者傷腦筋。

老闆羅賓契夫表示:「收集貓頭鷹非常困難,一開始我們買的貓頭鷹是野生,我們就想人到底要怎樣跟牠們接觸,我們需要馴服牠們但不成功,好幾次我們需要買其他貓頭鷹。」

這間咖啡廳的貓頭鷹有自己棲息的樹枝和小木屋,牠們除了可以在室內飛來飛去,也有員工帶牠們出門散步。可愛、靈性的貓頭鷹吸引了很多小孩和哈利波特迷,也有不少客人表示,這樣近距離接觸,讓他們覺得自己在和貓頭鷹進行交流。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幫貓頭鷹找個家 樹幹掛「人工巢箱」助復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