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坪8元租地蓋貴族學校 韓國瑜被爆特權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號稱一瓶礦泉水打選戰,但他與太太李佳芬在雲林創辦的貴族學校,卻被踢爆是跟台糖低價租地,18年前跟台糖簽訂50年租約,每月平均一坪8元,韓國瑜澄清過程沒有不合法,但資深媒體人蔡玉真質疑,當年是立委的韓國瑜,能跟台糖租地都是特權。

更多新聞: 被保全攔怒PO文「該耍特權」 桃園市府秘書請辭

在雲林斗六空曠土地上,聳立一個城堡般的建築,這是雲林當地有名的貴族學校,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它的創辦人,是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太太李佳芬現在掛學校副董事長,目前學生扣除幼稚園約600多人,一個學期收費約6到7萬,這樣的貴族中小學,卻被踢爆,18年前跟台糖低價租地興建,還是超低價租到。

韓國瑜振振有詞,的確跟台糖租地的不只他們家,坐落在維多利亞對面的環球科技大學,是前立委許舒博家經營,18年前許家跟韓國瑜一樣,都向台糖租地,時間點很巧,都是2000年政黨輪替前後,韓國瑜跟許舒博當時是第四屆立委,都在教育委員會,根據台糖的資料,維多利亞當年租5.95公頃,每年租金172萬,等於一坪一年只要95.44元,環球科技大學占地更廣,29.84公頃,平均一坪90.33元,價格同樣低到讓人訝異。

跟台糖的租約一簽50年,維多利亞低價租地,高價辦學,國有地讓私人這麼營利,怎麼說得過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11/8旗山造勢 蕭漢俊:將動員上萬人集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