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民調 盧秀燕支持43% 林佳龍30%

台中市長選戰,現任市長林佳龍遭遇國民黨資深立委盧秀燕強勢挑戰,根據聯合報的最新民調顯示,盧秀燕的支持度43%,領先林佳龍的30%。盧秀燕認為,是因為接近選舉表態率高,加上韓流效應,已經空汙政見發酵,讓她的領先幅度持續擴大。

更多新聞: 盧秀燕台中海線造勢開講 蔣萬安、謝龍介助陣猛批空汙

拚戰台中市長,盧秀燕跑遍大台中,聯合報的最新民調顯示,盧秀燕的支持度已經突破四成,大贏對手林佳龍13%,讓盧秀燕很振奮。

盧秀燕說:「隨著選舉的日期越來越近,可能大家已經開始關注選舉,所以表態率比較高一點,第二個當然這段時間,有很大的『韓流』,我想讓我們這次藍軍的選舉,也受到一些影響正面的影響,第三方面我想尤其這幾天,因為空汙紫爆很嚴重,我一開始參選,我就是關注在空汙上面,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是我參選的訴求,所以我在想也許我們的政見,有打動了人心。」

根據聯合報的民調數字,9月12日盧秀燕的支持度34%,只贏對手林佳龍1個百分點,但近兩個月後,兩人的差距拉開,盧秀燕支持度43%,林佳龍30%,盧秀燕領先13個百分點。儘管民調數字亮眼,但盧秀燕小心翼翼,畢竟距離投票日還有兩個多星期。過去積極打陸戰的她,接下來要借助網路和媒體宣傳,大打空戰,繼續維持領先優勢。

盧秀燕表示:「增加空戰,包括我們跟各縣市的合體造勢,包括會有一些網路的影片,或者是電視廣告,或是平面廣告等等陸續會推出,雖然還是很有限,但是我們已經加入一些空戰的元素。」

盧秀燕大型活動陸續登場,還預告將有神秘嘉賓現身,選戰倒數,不只要繼續衝高民調數字,更要將數字化為實際選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博助攻!最新民調林佳龍支持度大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