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駕駛毒駕上路 警攔截0.88克安毒

遊覽車駕駛涉嫌吸毒開車,簡直拿乘客的命開玩笑!台北市一名林姓遊覽車駕駛,5日晚上,開車行經台北市木柵路,準備前往載客時,被警方發現沒繫安全帶,員警驚覺他疑似有吸毒「缺牙」特徵,進一步查看,果然在車上發現一小包安非他命。

更多新聞: 離譜!4男安毒綁身想闖關出境 警方即時攔下

遊覽車駕駛開車沒繫安全帶,似乎有點不尋常,警方一看他臉,更覺得異常消瘦,決定上他的車,好好檢查一番。

強調身上什麼都沒有,嘴巴說不出口的秘密,卻藏在卻菸盒裡,一支毒品吸食器,還有一小包安非他命擺在眼前,駕駛低頭發愣。

想靠吸毒提神,卻差點要了乘客的命,員警忍不住訓斥駕駛,畢竟吸安過後很可能出現亢奮的情況,這種情況下開車,就怕會連累乘客一同陪葬。

北市保大第一中隊分隊長陳志濬表示:「當時要準備去載客,比較疲累,所以他想使用毒品來提神。」

這個月5日,警方在台北市木柵路,攔截林姓駕駛的遊覽車,想說大型車輛警方通常不會臨檢,大膽持毒,當場被查獲0.88公克的安非他命。

有毒品前科的他,主要是私人企業包車,載送員工往返台北新竹上下班的遊覽車司機,這回載客前吸毒遭查獲,不只得吊扣駕照一年,未來營業登記想換發,恐怕不容易。

陳志濬說,「牙齒有缺漏,臉色比較慌張,臉頰稍微消瘦。」

上排牙齒全都掉光,疑似長期吸毒缺鈣,成了警方揪嫌關鍵,還好載客前即時攔截,否則遊覽車毒駕上路,後果恐怕難以想像。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特勤人員遭查獲吸毒 軍方火速勒令退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