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之犢不畏虎!上線20天菜鳥警逮毒蟲

新北市樹林分局一名員警游勝嘉,原本唸化工系,受朋友影響,退伍後考取警專,10月中旬分發到樹林派出所服務,5日晚間跟著前輩執勤時,發現有可疑嫌犯,立刻上前追捕,逮捕施姓和徐姓嫌犯,並在兩人身上和車上,搜到近一公斤,純度百分之百的安非他命。

更多新聞: 保警小隊長抓到毒蟲 一聊發現是國中班長

警用機車警鈴大作,員警包上前抓人,這時另一名犯嫌徒步開溜,警方立刻掉頭圍捕。

追了一段距離,順利逮到施姓嫌犯,壓制上銬,而警方在追逐過程中,發現嫌犯邊跑邊丟東西,立刻質問他,剛剛丟了什麼東西。

原來是一大包的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兩人身上藏毒,看到警察才心虛落跑,另一頭徐姓嫌犯已經被逮,卻還想趁隙開溜,但不敵優勢警力,乖乖就範。

5名員警合力抓人,其中一名游姓員警,當警察才不到一個月,就立下功勞。

樹林派出所員警游勝嘉說:「他(嫌犯)是有想要逃脫的狀況,是沒有攻擊(警察)的意念,是不會緊張因為我們擁有優勢警力,與學長配合之下就快速的壓制逮捕他了。」

今年26歲的游勝嘉,原本唸化工系,受到身邊朋友有人當警察的影響,退伍後考取警專,10月中才分發到樹林所服務,5日跟著前輩執勤時,發現可疑毒蟲,立刻用學校所學的綜合逮捕術,將毒蟲壓制逮捕。

樹林派出所員警游勝嘉:「家人是非常支持我的決定,是不會(反對)啦因為也是一樣,做任何行業都有風險在。」

初生之犢不畏虎,菜鳥員警成功抓人,而這兩名男子被逮供稱,花了40萬積蓄,買了近一公斤,純度百分之百的安毒,是自己要吸食,但數量實在太大,警方抱持懷疑態度,不排除要分裝販售,將擴大追查毒品來源和流向。

(民視新聞/楊凱安、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遊覽車駕駛毒駕上路 警攔截0.88克安毒